专家团队
生态文明专著
其他论著
地表生态科学
生态产业规划
生态科技项目
生态科技产品
科技发展中心
刘绍光先生手稿
生态文明辑刊
第 1 期
第 2 期
第 3 期
第 4 期
第 5 期
第 6 期
第 7 期
第 8 期
第 9 期
第 10 期
第 11 期
第 12 期
第 13 期
第 14 期
专家团队
院长助理邹纪英
    邹纪英,1964年生,籍贯四川,现任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院长助理、北京生态文明科技发展发展中心副主任、四川安华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成都八八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82年至1997年四川大学行政管理学院毕业后在成都市从事国有企业行政管理工作;
    1997年至2008年从事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生态循环农业的运用与实践,并先后成立园林公司、肥业公司担任法人执行董事;
    2008年至今,负责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和北京生态文明科技发展中心的技术推广;并先后参与刘宗超院士的土壤生态还原技术的研究、推广、生态肥业、生态修复等技术的运用与实践;参与微生态生物修复成套技术的形成。   
近年来,积极参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于探索水环境综合调控和水域经济开发及管理模式。
在污水处理方面,主要负责“885微生态生物修复技术”和“885微生态生物法污水处理技术”的技术完善和推广应用,先后参与完成“水生态文明的棠湖模式” 项目和国内厌氧氨氧化技术项目。成功案例如下:
2009年—2016年间,参与并完成了“水生态文明的棠湖模式”,四川生态文明促进会以“生态文明内参”形式向全国进行了推广。
    2015年参与了阿姆鱼生态型全产业链渔业计划,致力于打造以阿姆鱼为代表的生态型水域经济模式,为生态型水域经济开发奠定了基础。
    2016年,参与了海南省海口市椰子岛进行的“黑丑河流治理示范”和海南文昌霞洞湖黑丑湖泊治理项目,取得了成功。
    2017年至今正在参与川茶的提档升级与土壤修复技术的运用与实践;厦门市、东莞市、四川的多条河流湖库的水质治理项目的负责人。
研究院简介  |  专家团队  |  通知公告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  欢迎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和建立链接 京ICP备09027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0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