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生态文明专著
其他论著
地表生态科学
生态产业规划
生态科技项目
生态科技产品
科技发展中心
刘绍光先生手稿
生态文明辑刊
第 1 期
第 2 期
第 3 期
第 4 期
第 5 期
第 6 期
第 7 期
第 8 期
第 9 期
第 10 期
第 11 期
第 12 期
第 13 期
第 14 期
通知公告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

生态院(2015)第01号


     关于征召理事和理事单位的函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是2002年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的,是从人类发展的战略高度研究人类未来发展模式的智库,是集产学研为一体,致力于生态文明理论研究、生态文明理念推广和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研究机构。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的宗旨是对全球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社会进步的系统研究,反思工业文明所带来的人口、环境与发展的矛盾,提出应该确立一种新的生存意识和发展意识的文明观念——生态文明观,从而构建人类未来发展的全新模式。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是继罗马俱乐部、布达佩斯俱乐部后第三个真正意义上从人类发展的战略高度思考全人类未来发展模式的学术团体,它的成立从机构建制、专家队伍、理论研究、政策研究、上书建言、国内外宣传等方面有效地促进了生态文明观的形成与发展,多年来在一系列实践模式上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产业的发展切实发挥出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将把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服务业、健康产业建设为己任,努力开展广泛和深入的调查和研究工作,提出高水平的、有见地的、实事求是的建言献策意见。提出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责任不仅仅只是科学研究、社会调查、建言献策,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努力推进生态产业的大发展,为地方政府、企业、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三服务”的原则
        ①为政府服务。围绕地方政府的工作中心和工作大局,围绕制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问题或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战略规划意见,真正为政府参政服务。
        ②为基层服务。重点帮助基层市县、基层部门积极研究认真反映他们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有的放矢的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具体问题,为基层部门实实在在解愁。
        ③为百姓服务。落实生态文明观,就要帮助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使广大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成果。“三个服务”的创新理念,就是“不仅搞科学研究,而且做实践推动”。这是在国家经济建设新的历史时期,研究院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深知所担负的使命是光荣的,更是重大的,同时认识到单单靠研究院自身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真诚的希望,积极的吸纳全国从事生态产业事业建设的有识之士和生态企业,以“理事”的身份加盟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的工作,让我们共同担负起国家生态产业建设事业的重任,为国家能早日建设成一个美丽的生态文明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将积极整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努力为加盟的理事和理事单位提供务实的服务与合作。我们不仅仅积极开展实践调查,学术研究,反映诉求,而且,将努力为理事单位提供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专家服务、市场服务、认证服务、投融资服务、展会服务等等。 
我们此举的目的,就是融通、整合、合作生态产业建设的各方面资源,合力开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局面。 
        欢迎有识之士积极加盟! 
        请联系我们!

研究院简介  |  专家团队  |  通知公告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  欢迎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和建立链接 京ICP备09027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0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