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生态文明专著
其他论著
地表生态科学
生态产业规划
生态科技项目
生态科技产品
科技发展中心
刘绍光先生手稿
生态文明辑刊
第 1 期
第 2 期
第 3 期
第 4 期
第 5 期
第 6 期
第 7 期
第 8 期
第 9 期
第 10 期
第 11 期
第 12 期
第 13 期
第 14 期
第 6 期 >> 目录
IUCN理事会第46次会议

·IUCN理事会第46次会议


      IUCN理事会第46次会议于1997年4月28-30日在瑞士Gland的IUCN总部举行。出席者除理事外,尚有有关国际机构的负责人列席,包括UNESCO, CITES, RAMSAR, WWF, WCMC,UNDP等。会议首先通过了议程和上届理事会会议纪要,然后就下列议题进行讨论:
一、理事会成员
      会议宣布了1997年1月和3月已经确定的IUCN理事和特邀理事名单,以及主席、副主席、法律顾问、执行主席的名单。根据世界保护大会选举的结果,本届理事会主席由厄瓜多尔的Yolanda Kakabadse女士担任。就东亚地区而言,日本的Akiko Domoto女士、菲律宾的Antonio Claparols先生和越南的黎贵安先生当选为本届(1997-1999)理事,中国的汪松先生被选为特邀理事。
二、理事会的职责范围
      讨论并通过了建立理事会事物委员会的建议,并讨论了该委员会的职责范围
      讨论并通过了建立理事会成员和组织发展委员会的建议,并讨论了该委员会的职责范围
      讨论并通过了建立理事会政策委员会的建议,并讨论了该委员会的职责范围
      讨论并通过了建立理事会项目委员会的建议,并讨论了该委员会的职责范围
三、关于提高理事会的效率和影响的报告和建议
      总裁和委员会主席们作了自世界保护大会以来开展的活动的总结报告有关理事会开展的工作,包括1997的项目和预算。会议讨论了1997年的项目及其目标。听取了关于1996年的财会审计报告,并讨论了1997年的预算。
四、世界保护大会
      总结了大会的经验和教训;
      有关大会的后续行动和优先项目,包括要求理事会参与的活动;
      下届世界保护大会的时间和地点。会议初步将下届大会定在1999或2000年;会议讨论了印度尼西亚和约旦举办下届大会的申请。
五、性别问题
      讨论把与性别有关的论点与联盟的活动相结合,并讨论了成立性别与可持续发展工作组。
六、全球资金筹集进程
七、有关IUCN成立50周年纪念活动
      IUCN接受了法国政府的邀请,预计将于1998年年末举办IUCN成立50周年纪念会。主会场设在法国的Fontainebleau,为期2.5-3天,主会场人数不超过300人。在世界的其他一些地方也同时组织一系列分会场。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保护研讨会,制备一系列介绍IUCN的50年历史以及遍布世界的IUCN成员的保护历史的文件、收音节目、Internet地址和CD-ROM,提供给学校、大学作为教学材料。此次纪念会将象世界保护大会一样,为IUCN提供重要的交流机会。
      将建立一个国际指导委员会负责筹备50周年纪念会理事会同意由世界保护基金会提供30万瑞士法郎启动筹集该纪念会经费。据估计,整个纪念会预计将需要2百万瑞士法郎,将另行筹集。
八、1997和1998年理事会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本次理事会之前,IUCN的物种生存委员会(SSC)、教育通讯委员会(CEC)、世界保护区委员会(WCPA,原CNPPA)等也都分别举行了各自的指导委员会会议。
    (解焱摘译自第46届理事会文件 )
研究院简介  |  专家团队  |  通知公告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  欢迎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和建立链接 京ICP备09027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0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