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生态文明专著
其他论著
地表生态科学
生态产业规划
生态科技项目
生态科技产品
科技发展中心
刘绍光先生手稿
生态文明辑刊
第 1 期
第 2 期
第 3 期
第 4 期
第 5 期
第 6 期
第 7 期
第 8 期
第 9 期
第 10 期
第 11 期
第 12 期
第 13 期
第 14 期
工作动态
生态文明传播奖

    生态文明传播项目中,获得一等奖的是“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探索生态农业模式——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

  项目负责人刘宗超博士以生态文明理论为指导积极开展社会实践,从改良土壤入手,利用农业“废弃物”研制生态肥料,减少化肥用量,促进农业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他致力于研究并推广生态型肥料为中心的生态产业发展,探索现代生态农业的发展模式,在河北沧州和附近地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并带动了其他地区的生态产业发展。

  生态和谐社区项目评选出两个生态和谐社区,有变废为宝的主妇绿色主张和以及保护水产与候鸟资源的玉龙县拉市乡湿地渔业技术经济合作协会。

  背景资料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授奖活动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宗旨是鼓励社会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在过去的20多年中,累计有遍及五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此项活动中。
  “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每年颁发奖金100万元人民币,2006年开始奖金增至每年105万元人民币,2008年又增至150万元人民币,已经成为国内同类项目中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环保奖项评比活动之一。其设立初衷是表彰和鼓励国内民间团体以及个人自发的环境保护项目和促进提升公众环境意识的环境教育项目,为获奖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后续资金。“福特汽车环保奖”始终密切关注中国社会的现实情况,在2006年和2007年先后设立“创新发展,人境和谐”和“绿色共建,和谐家园”的主题,获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八年来,共有133个优秀的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46个民间团体或个人获得提名奖。
  2008年是“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中国连续举办的第九个年头。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主要聚焦合理利用资源,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放,围绕“节约资源,降低排放”的主题开展一系列推广活动,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人民网》2008-10-30

研究院简介  |  专家团队  |  通知公告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  欢迎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和建立链接 京ICP备09027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00710号